中年男子每周吃鸡蛋超过7个会增死亡危险
上一篇 /
下一篇 2008-04-11 10:15:13
鸡蛋不要多吃哦~
据媒体最新报道,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,中年男子最好别吃太多鸡蛋,如果一星期吃7个或以上的鸡蛋,他们的寿命就会缩短。
该研究也发现,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更要注意,他们最好是不要吃蛋,不然早死的危险就会提高。
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两名研究人员发现,没有糖尿病的男子每周吃不超过6个鸡蛋没有关系。他们说:“每星期吃最多6个鸡蛋,不会增加死亡危险,但吃超过7个鸡蛋,会使死亡危险增加23%。”
这两名研究人员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(American
Journal of Clinical
Nutrition)发表的报告中说:“在男性糖尿病患者中,吃鸡蛋就会增加死亡几率。而且有证据暗示,吃鸡蛋也会增加他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。”
研究人员在过去20年里,通过医生收集了21327名男子的资料,包括他们定期报告健康情况和生活方式等。在此期间,其中有1550人心脏病发作,1342人中风,超过5000人死亡。那些每星期吃超过7个鸡蛋的人,在此期间的死亡可能性要高23%,而吃鸡蛋多的糖尿病人死亡的危险增加了一倍。不过,这两名研究人员也表示,医学界应对此展开规模更大的研究。
另外,那些吃鸡蛋最多的男人也比较显老、肥胖,吃较多菜但早餐中含较少谷物,而且他们喜欢喝酒、吸烟和缺少运动。(来源:中新网)
菡月个人认为,什么事都有个度,过犹不及,对于吃鸡蛋自然也是如此。
另外,这是美国研究的数据。中国的情况可能不同。研究者基于美国主流人群的食物结构,即以动物性食物为主的饮食结构,而且由于鸡蛋中胆固醇含量较高的缘故,出现了上述研究结论。如果饮食条件不同,我们吃动物性食物(鱼禽肉食)很少或者素食,谷物蔬菜水果吃得较多,运动量也适当,体重正常,那么每周吃鸡蛋超过7个也不是不可以。但要是超过20个,可能会有问题的。
Link URL: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66a565b01008wq6.html
导入论坛
引用链接
收藏
分享给好友
推荐到圈子
管理
举报
TAG: